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普华永道:电信营改增降低产业链税负

2014年05月27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电信业被纳入试点范围后,增值税抵扣链条进一步完善,下游企业可获得更多进项税进行抵扣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本周日(6月1日),电信业营改增将在全国实施,普华永道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间接税主管合伙人胡根荣分析认为,税制转换将对电信企业税负、收入、利润等多方面带来影响,企业应制定详细的营改增实施方案予以应对。

  因企业的营运模式、设备采购周期及用户情况各不相同,营改增对不同企业实际税负的影响也不相同。

  胡根荣5月26日在媒体会上表示,营改增短期内对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有负面影响, 但对电信业大部分从事增值电信服务的中小型企业, 税负未必会增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