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管清友:中国房地产市场不会崩盘

2014年05月08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房地产
中国房地产业辉煌期已经过去,在未来的10年甚至20年,房地产业可能进入逐步降温状态、但也算不上寒冬时期

  【财新网】(实习记者 苏石伟)民生证券研究院副院长管清友认为,中国房地产业最辉煌的时期已经过去,在未来的10年甚至20年,中国房地产可能逐步降温,但崩盘的可能性为零。

  管清友在最新报告中指出,去年年底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开始出现衰退。先是销量大幅度下滑,然后是量价齐跌。最初是二三线城市出现降价,如今一线城市房价也摇摇欲坠。不论从短期还是长期来看,房地产市场最辉煌的时期已经结束。

  从短期来看,下行压力不减,风险正在加速释放。他表示,供给端,房企面临资金和库存的双重压力。尽管一季度银行间流动性异常宽松,但缘于实体经济疲弱和金融机构风险偏好下降,房地产企业面临的资金压力并没有明显缓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