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高盛高华:中国就业状况有恶化趋势

2014年05月06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就业
滞后效应意味着即便增长从二季度开始复苏,就业数据短期内也可能恶化。如果环比增长维持一季度的疲软水平,就业形势可能更加恶化

  【财新网】(记者 丁锋)高盛高华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认为,尽管中国当前的就业状况并不严竣,但有明显的恶化趋势。

  高盛高华经济学家宋宇指出,中国当前包括城镇登记失业率、城镇新增就业以及不同调查指标在内的各项就业数据传递出矛盾的信息。

  具体而言,一方面,由中国人力资源市场信息监测中心编制的城镇劳动力市场供求比显示,当前中国劳动力需求超过供应1.11倍,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的城镇新增就业数据经季调后接近历史高点。这两项就业指标均显示出就业市场较强的上行趋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雨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