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尾武彦:欢迎成立亚投行

2014年05月02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亚洲开发银行将推进改革、融合和创新,增加贷款能力,并与亚投行和“金砖银行”展开合作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亚洲开发银行自身贷款能力有限,如果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建立起来,我们非常愿意与其展开合作。”5月2日,亚洲开发银行(ADB)行长中尾武彦(Takehiko Nakao)公开表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资金需求日渐庞大,ADB将努力谋求转型,通过改革、融合和创新,扩大自身贷款能力。

  中尾武彦是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召开的亚行第47届理事会年会开幕式上做出上述表述的。“我们总是让其他国家去改革,但其实,ADB自身也应该去改革、融合和创新,去增加贷款能力,努力成为一个更有效率的机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