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牛津学者:中国可多管齐下缩小贫富差距

2014年04月20日 21:5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可以通过税收和转移支付方式缩小收入差距,更为严格地监管以减少权力寻租行为,建立共同、进步的社会保障体系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中国和谐社会的构想集中在那些社会底层人群身上,政府可以做的更多。”牛津大学圣艾德蒙学院牛津中国经济学术教育委员会(OXCEP)主任约翰·奈特(John Knight)称,中国可以运用税收、转移支付等手段缩小贫富差距

  4月20日,奈特在北京大学参加国际中国研究联盟(ICCS)首届年会时称,中国并不是惟一一个收入增长不平衡的国家,但当前情况恶化速度比较快,所以引起了中国领导人的担心。

  在他看来,中国其实可以更多地利用税收的手段,比如遗产税和房地产税,对社会财富进行再分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