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财政部:关注人民币汇率走势

2014年04月16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半年汇率报告没有称中国操纵汇率,称波幅扩大后,应更多让市场力量决定区间内正常波动,乃至汇率中间价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美国财政部4月15日发布了半年度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一如既往地,报告没有将中国归入汇率操纵国。但相较去年10月发布的上一份半年报,美国财政部对针对人民币汇率的干预举措表达了更为明确的担忧。

  该报告指出,2013年的绝大部分时间内,人民币汇率都达到,或“十分接近”人民币1%波动区间的上限,表明人民币更快速升值的压力仍持续存在。中国的外汇储备在2013年增加了5097亿美元,创有史以来的单年记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