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财政部未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2011年05月30日 09:31 来源于 财新网
2010年6月至2011年4月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累计升值5.1%。如考虑通胀因素,年升值幅度约为9%

  【财新网】(记者 陈璐)美国财政部推迟发布的《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认为,中国并未操纵人民币汇率以牟取贸易优势。

  这份于上周末发出的报告指出,中国表示将继续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并在解决外部失衡方面做出了政策承诺。同时,鉴于人民币对美元持续升值的状况,报告认为中国不符合汇率操纵国的标准。

  中国自2010年6月开始重启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升值。2010年6月至2011年4月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累计升值5.1%。如果考虑到通胀因素,人民币对美元的实际升值幅度要更大,年升值幅度约为9%。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