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数据乏力 机构称不宜下“猛药”刺激

2014年04月15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些机构预计稳增长政策将在近期出台,但不宜一次性下“猛药”刺激;应针对性地出台一些有利于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3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下称官方制造业PMI)为50.3%,较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但和历史同期相比,今年3月的官方制造业PMI环比回升幅度明显偏低。2005-2012年,3月官方制造业PMI平均比2月份升3.1个百分点。

  一些机构认为,3月官方制造业PMI反弹乏力,表明经济增速不容乐观,预计近期中央政府将会出台稳增长措施。稳增长措施很可能是今年两会既定政策的逐步释放,不会一次性下“猛药”刺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