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博鳌论坛】陈志武:国企民营化有益社会

2014年04月11日 09:49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认为,这次改革“与其说是帮助民间资本、民营企业,不如说是继续与90年推出股票市场一样,是为了解救国有企业。”长远来看,让本来低效的国有企业通过杠杆去经营控制更多资产,这对中国经济今后长久的效率提升会起负作用

  【财新网】(记者 周群)4月10日,耶鲁大学金融学教授陈志武博鳌亚洲论坛中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解决国有企业问题根本的方式、最好的方式是把国有企业民有化、民营化,这是对中国社会真正最有益的改革。他指出,目前这种国企改革“第一是让国有企业能够控制更多的资产,第二是让他们更加的往国进民退的方向走”。

  在陈志武看来,这次改革“与其说是帮助民间资本、民营企业,不如说是继续与90年推出股票市场一样,是为了解救国有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