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央行收而不紧 市场利率低位徘徊

2014年03月25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央行持续正回购和季末时点的双重影响下,市场利率或将重拾升势,预计缓慢上升的趋势将维持至4月初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央行继续开展小规模正回购,市场利率却未见明显上升,显示央行可能意在引导利率水平稳定在相对低位。

  3月25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正回购操作,期限为28天,与上期相同;交易量为460亿元,较上期增长了200亿元;中标利率持平于4%。

  春节以来,央行已连续11期开展正回购操作。本周没有正回购或央票到期,考虑到当前流动性水平以及央行的操作节奏,预计本周四还将开展正回购,本周可能将继续实现资金净回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