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月物价上涨乏力 通缩成欧元区最大风险

2014年03月18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汇率升值和经济“弱增长”的趋势,令欧元区通缩压力隐隐浮现,欧洲央行小幅降息的预期始终存在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黯淡的通胀数据让欧元区通缩风险再度攀升。3月17日,欧盟统计局数据显示,2月欧元区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仅同比上涨0.7%。

  在过去一年,欧元区通胀平均增长率在1.2%,去年2月的同比增长是1.8%。13年末以来,欧元区通胀率在跌破1%仍持续下行,这引发市场对通缩来临的恐惧。

  不可否认,这中间存在能源价格走低的影响。如果将能源、食品、烟草和酒精的影响排除掉,2月通胀率仍能达到1%的水平——这个数字仍不算高,但要略好于1月的0.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