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欧洲智库:欧元区经济拐点尚未到来

2013年08月21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高失业率引发的社会动荡和政府更迭,可能对现行的援助机制和经济复苏产生威胁;繁琐的程序和彼此的谈判妥协,势必拖累政策的推出速度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现在就断言欧洲经济拐点已来临,还为时过早。”比利时布勒哲尔研究所(Bruegel)研究员索尔特·达瓦斯(Zsolt Darvas)8月20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称,近期欧元区经济数据好转提振了市场信心,但这不足以证明欧元区经济拐点已经来临。

  欧盟统计局8月14日发布数据显示,欧元区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3%,这是欧元区经济连续萎缩六个季度后,首次实现环比增长。其中,德国GDP环比增速达到0.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