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兴业银行:扩幅低于预期 央行仍显谨慎

2014年03月16日 19:54 来源于 财新网
本次从1%扩大至2%,低于此前预计的2.5%-3.0%。在未来1-2个季度左右的时间里,人民币汇率将呈现区间震荡状态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此次央行所扩大的人民币即期汇率单日波幅,低于此前预期,显示出央行的谨慎态度。

  鲁政委认为,从2012-2013年人民币汇率市场的表现看,市场成交价一改此前围绕中间价运行的态势,而是开始频繁贴着上下界的护栏前进;而且从其它由固定汇率有序转变到浮动汇率经济体的成功经验看,其路径都是渐进扩大汇率波幅、最终完全放开的,因此扩大波幅迫在眉睫。

  “但是,本次从1%仅仅扩大至2%,低于我们此前预计的2.5%-3.0%,折射出央行仍然相当谨慎。”鲁政委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