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外管局:人民币走低缘于市场交易策略调整

2014年02月26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相关负责人称,这次人民币汇率波动幅度与发达和新兴市场货币的波动相比,属于正常波动,不必过分解读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针对当前人民币汇率连续走低的现象,国家外汇管理局称,这是市场主体调整前期人民币交易策略的结果。

  近期,境内外市场人民币汇率均出现了连续走低。截至2月26日,从2月18日的低点算起,人民币即期汇率在七个交易日内贬值幅度接近1.2%。

  此前,有研究人员猜测,这可能是货币当局干预人民币汇率走势,为或将推出的扩大人民币即期汇率日波动区间进行的压力测试。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预计,人民币兑美元的每日波幅可能在未来两三个月内由1%扩大到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