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贾康:利用市场机制化解地方债务风险

2014年02月23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政体系应从完善立法开始,紧接着要合理财权,形成现代预算,而预算的运行又要与合理运用的资产产权秩序联系在一起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程晨子)在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看来,目前中国地方债务总量虽然处于安全区域,但是近年来增长幅度较大,局部地区有明显的债务压力,风险不能忽视。

  2月22日,贾康在第十三届“远见杯全球宏观经济预测春季年会”上表示,目前中国务总量处于安全区域。国际上把60%作为负债率控制标准参考值。按照中国现有的官方数据,全国政府性债务总额占GDP之比不到60%,政府债务总量在安全区域内。

  但他强调,虽然债务总量安全,但增长速度较高。从高速增长的来源来看,土地支出所占比例突出,“人们在这方面要加强关注,以防市场出现比较大的波动,在某一个点上突然一下回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