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林料今年地方债务出现违约

2014年01月18日 08:1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个别地方政府债务平台将在今年出现违约,并由此产生连锁反应,将成为中国今年金融系统及实体经济最大隐患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刚)美银美林董事总经理、中国策略分析师崔巍预计,中国地方政府债务平台违约风险将在2014年继续升温,个别债务平台或在未来几个季度面临倒闭,由此可能产生的多米诺效应将成为中国今年金融系统及实体经济最大隐患。

  崔巍在1月17日美林美银香港记者会上指出,中国地方融资平台蕴藏着巨大的债务风险,企业债务负担过重,还债能力堪忧,同时影子银行信贷增长过快且政府监管对其力度仍然薄弱。中国经济目前所面临的债务风险与美国2007年的次贷危机“并无本质区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