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企业内占地不再免征土地使用税

2014年02月14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按应纳税额减半征收;2016年起,全额征收

  【财新网】(记者 丁锋)2014年1月1日起,企业范围内的荒山、林地、湖泊等占地,不再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

  财政部2月14日发布通知称,为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促进节约集约用地,对已按规定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的企业范围内荒山、林地、湖泊等占地,自2014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按应纳税额减半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自2016年1月1日起,全额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

  国家税务局1989年发布的《关于土地使用税若干具体问题的补充规定》中称,对企业范围内的荒山、林地、湖泊等占地,尚未利用的,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税务局审批,可暂免征收土地使用税。2011年, “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税务局审批”被去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