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中国黄金储备居世界第六

2014年01月16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黄金占外汇储备的比例为1.1%,远低于美国、德国、意大利、法国65%以上的占比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世界黄金协会(WCG)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月,中国黄金储备总量居世界第六,但黄金储备占国家外汇储备的比例远低于美国、德国、意大利、法国等黄金储备大国。

  WCG近日更新了2014年全球前100位黄金储备国信息。结果显示,截至2014年1月,中国黄金储备1054.1吨,总量居世界第六。排名前五的是美国8133.5吨、德国3387.1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814吨、意大利2451.8吨、法国2435.4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