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2013年货币增速超过预定目标

2014年01月15日 14:44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年广义货币同比增长13.6%;面对较高的货币增速,监管当局已下定决心控制银行表外融资业务,并保持货币政策稳健,流动性紧张的局面可能将继续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2013年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速为13.6%,超出年初政府工作报告的拟定目标0.6个百分点,货币供应量增速继续保持在相对高位。

  1月15日,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末M2余额110.65万亿元,同比增长13.6%,比2012年低0.2个百分点。2013年初的政府工作报告,将M2预期增长目标拟定为13%左右。

  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认为,一般而言,储蓄率比较高的经济体货币总量也往往会比较高。一方面个人储蓄存款增加,一方面是企业存款增加,这样一来,中国的M2相对处于高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