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读懂央行 > 正文
读懂央行

易纲:人民币汇率已非常接近均衡水平

2013年11月27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进存款利率市场化,需要找到一个新的基准来代替央行目前的存款利率;资本项下可兑换并不意味着热钱可以自由流入流出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中国对世界的吸引力会进一步提升
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 东方IC

  据新华社11月26日消息,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下一步中国金融市场化改革作出了重大部署。

  改革有何新意?具体又将如何推进?新华社记者日前就此采访了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

  加快推进利率市场化 在条件成熟时放开存款利率管制

  记者:三中全会《决定》中对利率市场化的表述从“稳步推进”变为了“加快推进”,如何理解这一表述上的新变化?怎样加快?

  易纲:利率市场化是中国市场化改革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决定》提出要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这就需要利率市场化改革的到位,所以《决定》中对改革的表述有了新的变化。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