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北大教授:国企改革措施略显谨慎

2013年11月16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巫和懋认为,此次国企国有资本改革仍以循序渐进的方式进行,以减少阻力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所发布的公报和决定全文,使外界作出了明显不同的判断,国资国企改革即是其中之一。北京大学的学者认为,国企改革有望重新推开,只是目前的措施略显谨慎,与学界期待的彻底改革不同。

  三中全会讨论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称《决定》)于11月15日晚全文公布。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巫和懋认为,其中有关国企改革的措施仍然较为谨慎,不过这是深思熟虑的结果,也是好的开始。

  11月16日,巫和懋在中国经济学家年会期间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决定》对国企改革的阐述,是较为积极的。但《决定》是纲领性文件,会有一些没有提到的方面,不见得以后不会提,因为这部分以后还是会遇到问题,总需要解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