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银美林:欧元区降息在即

2013年11月07日 15:3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银美林首席欧洲经济学家布恩认为,欧元区通胀和通胀预期双双走低,欧元表现强势,欧洲央行或降息提振出口和经济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面对欧元的强势,越来越多的人相信,欧洲央行将会降息。11月6日,美银美林首席欧洲经济学家布恩(Laurence Boone)表示,欧洲央行仍存一至两次降息可能,一旦欧洲央行未能如预期一样降息,欧元或将迎来一轮反弹。

  “不管是通胀还是通胀预期,现在都非常低。”布恩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指出,当前市场预期中已经囊括欧洲央行降息的可能性,因此,如果降息如约而至,欧元贬值不会太大。不过,一旦预期落空,欧元可能出现反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