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跨境结算通达220个国家地区

2013年11月04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与个人业务相关的人民币跨境结算和人民币计价,将获进一步推进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 霍侃)官方统计显示,截至今年9月,全国累计办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8.6万亿元,与境内发生人民币实际收付的境外企业所在国家和地区达220个,业务范围覆盖全球98%的国家和地区。

  商务部财务司副巡视员赵钢日前在2013年跨境人民币业务政策宣讲会上透露这一信息。宣讲会由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主办、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广州分行承办。

  人民日报援引赵钢的话称,自2009年7月国家试点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以来,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在周边国家和地区广受欢迎。截至2013年9月,跨境人民币累计结算8.6万亿元。今年1至9月,跨境结算3.16万亿元,其中货物贸易结算2.07万亿元,“人民币已成为全球贸易主要结算货币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