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自贸区负面清单开放度很高

2013年10月17日 13:20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将对负面清单管理模式的运行效果进行评估,为下一步修订三项外资法规积累经验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黎慧玲)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今天(10月17日)对中国首份外商投资负面清单作出评价:其开放程度“已经很高,前所未有”。他同时称,将会根据外商投资法律法规和上海自贸区发展需要,对负面清单适时进行调整。

  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制定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3年)》已于上月末公布,涉及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的89个大类、419个中类、1069个小类,共190条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将作为上海自贸区实施外商投资准入管理方式改革的主要依据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