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小加:上海自贸区间接利好香港

2013年10月14日 15:28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自贸区给上海带来的好处固然大过给香港带来的好处,但港人应该更关心有上海自贸区的中国和没有上海自贸区的中国,哪个对香港更有利
资料图: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 LAURENT FIEVET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总裁李小加今日(14日)发表文章回应连日上海自贸区与香港之争的讨论指出,有上海自贸区的中国对香港更有利,国内金融业的进一步开放将加快资本流动,为香港金融业带来更大的蛋糕。

  他指出,上海自贸区给上海带来的好处固然大过给香港带来的好处,但港人应该更关心有上海自贸区的中国和没有上海自贸区的中国,哪个对香港更有利。

  李小加表示,上海自贸区对香港具有“质变”的利好体现在中国开放资本市场的速度与幅度,内地经济和金融开放的节奏越快,香港的机遇也越大。

  他续指,一方面海外的资金会继续以香港作为中转站进入内地,另一方面,国内资本市场对外开放,允许国内投资者进军国际市场的步伐加快,香港市场凭借其法制、信用、国际化和开放的营商环境等优势,必将成为中国资本国际化进程中初期的主要终点站和长期的中转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