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瑞信料中国家庭财富总值2016全球第二

2013年10月09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将是新增百万(下均为美元)富翁的主要来源,中国百万富翁的数量在未来5年将由目前的约112万升至211万人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瑞士信贷(下称瑞信)今日(9日)在香港发布《全球财富报告2013》。报告指出,中国家庭财富总值在未来数年增长迅猛,有望在2016年超过日本,位居全球第二。

  报告指出,中国家庭财富总值在过去一年同比增长6.7%达22.2万亿美元,仅次于美国和日本。而相对的中国成人平均财富约为2.2万美元。

  瑞信私人银行及财富管理部亚太区首席投资总监范卓云在记者会上指出,中国将是新增百万富翁的主要来源,中国百万富翁的数量在未来5年将由目前的约112万升至211万人,88%的增幅冠世界首位。而预计中国家庭财富总值至2018年将达到35.9万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