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9月汇丰服务业PMI小幅扩张

2013年10月08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9月汇丰中国服务业PMI为52.4,比上月略低;经营活动与新业务皆增速放缓;用工轻微扩张;业界信心度仍低于长期平均值

  10月8日,汇丰银行公布汇丰中国服务业经营活动指数(汇丰中国服务业PMI)在9月录得52.4, 低于上月(52.8),显示中国服务业活动温和扩张。9月扩张率虽然是3月以来的次高值, 但相比历史数据仍然偏弱。

  与经营活动一样, 9月新业务增速也有所放缓, 低于8月创下的五个月最高值。不过,整体增速仍算明显,带动经营活动扩张。许多受访企业表示,新产品问世, 加上经济环境好转, 客户需求因而转强。

  9月,服务业用工数量增加,增幅虽一定程度上抵消了上月的降幅, 但仍只算轻微, 并且低于长期平均值。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