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社会各界送别于光远

记者 张帆
2013年09月30日 13:14
无论是早年投身革命的真心真诚,还是后期对历史的深刻反思,他从来都是坚持自己的信念,不为当官谋钱,亦不为取悦当权者

  【财新网】(记者 张帆)9月30日,北京,雾霾漫天。著名经济学家于光远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医院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和社会各界近千人前往送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习近平、李克强、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以及前任党和国家领导人江泽民、胡锦涛等敬献花圈。

  仪式简单、肃穆。于光远遗体静静地躺在花丛之中。老友、同事、学生,还有慕名前来的敬仰者手执白菊,向老人三鞠躬。老人周围,人们轻轻放下的花朵聚成一座环形“花山”。他们纷纷在老人遗像前再次三鞠躬,表达着对于老的敬意与不舍。仪式结束后,许多人仍不愿离开,目护灵车远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追忆于光远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