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海自贸区官员:自贸区不是简单的特殊经济区域

2013年09月29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自贸试验区借鉴了国际自由贸易园区的先进经验,并以投资管理体制创新、扩大服务业开放和金融制度改革为核心任务,已经不再是简单的特殊经济区域范畴

  据新华社9月28日消息,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将于29日挂牌成立。记者28日对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简大年进行了专访。

  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作为上海市政府派出机构,负责落实试验区各项改革试点任务,承担经济发展、财政金融、规划建设、综合监管、综合执法、政策研究、人力资源、信息化建设等行政管理职能,并统筹海关、检验检疫、海事、工商、质量技术监督、税务、公安等上海市和浦东新区派驻管理机构。

  简大年说,自贸试验区借鉴了国际自由贸易园区的先进经验,并以投资管理体制创新、扩大服务业开放和金融制度改革为核心任务,已经不再是简单的特殊经济区域范畴,形成了自身的鲜明特点。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