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于光远编年纪事

2013年09月28日 20:59 来源于 财新网
于光远,中国共产党第十二大、十三大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

  于光远(1915年-2013年)。

  于光远,中国共产党第十二大、十三大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他的一生可以这样概括:

  他是抗日救亡运动的青年先锋,是追求社会进步的革命者;他是新中国建设中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工作的积极组织者;他是当代中国体制改革中思想理论界的重要代表人物;他是著名经济学家、哲学家,百科全书式的学者。

  1915年7月5日出生于上海。

  1932年进入上海大同大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追忆于光远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