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报告称中国经济难在过度投资产能过剩

2013年09月22日 13:25 来源于 财新网
荣鼎研究报告认为,中国消费的真实增长强劲而稳定,投资波动造成消费占GDP之比数据波动;中国经济再平衡的难点在于对过度投资和产能过剩领域的调整

  【财新网】(记者 王嘉鹏)中国消费的真实增长强劲且稳定,经济再平衡的难点在于对过度投资产能过剩领域的调整。美国商业咨询机构荣鼎集团(Rhodium Group)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做出以上判断。

  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计,8月中国消费名义增速达13.4%,为年内最高,其实际增长为11.6%。荣鼎咨询报告引用数据称,而在2008年到2012年间,中国消费平均真实增速超过9%。同期印度增速为7%,巴西为5%,发达国家则多在1%左右。该报告表示,只有少数几个国家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的消费增速快于过去10年间的平均增速,中国是其中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