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学者:增长引擎来自新兴市场

2013年09月13日 17:35 来源于 财新网
李稻葵认为,新兴市场趋于多样化,部分国家基本面的缺陷,因QE退出而被放大

  【财新网】(记者 杨璐)“未来十年,中国仍将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中国已融入全球经济,中国会极大影响其他经济体,”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9月12日在大连如是说。

  “美联储退出QE(量化宽松),一些经济体可能会觉得恐慌,但是并不是每个经济体都会受到同样的打击。这取决于每个经济体的基本面,基本面不稳健的经济体比如印度、土耳其、印度尼西亚和巴西等,其基本面的缺陷将因美联储的退出而被放大。”李稻葵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