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经济增长转为中高速符合规律

记者 林金冰
2013年09月11日 18:45
他称,当前主要经济指标普遍回升,实体经济活跃,城镇就业继续扩大,物价总水平保持稳定;地方债问题总体安全可控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天(9月11日)在大连向中外人士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已进入中高速增长阶段,同时又处转型发展阶段,潜在增长率有所下降,经济增长由高速转为中高速符合发展规律。

  李克强称,与过去中国两位数的增长相比,7.5%左右的增速是慢了一些,但从世界范围看,这仍是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的高速度。

  当天,李克强在第七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发表题为“以改革创新驱动中国经济长期持续健康发展”的致辞,其间提出上述观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