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中国政府面临充分就业压力

2013年09月10日 22:12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随着中国经济结构的调整优化,就业的结构性问题可能更加突出;稳增长就是保就业,服务业将是未来就业的最大容纳器
2013年9月10日,辽宁大连,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出席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企业家代表。

  【财新网】(记者 胡舒立)“中国在未来20年劳动力总量都将在8亿以上,所以中国政府面临的首要压力就是要保证充分就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今天(9月10日)在大连表示,促进就业的关键步骤是“推进就业的机会平等”。

  李克强是在世界经济论坛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上与工商及媒体界领导人见面时做上述表示的。他特别提到,“中国在长期过程中,都会有相当的人口多的问题”。

  中国面临的就业问题,不仅有总量压力,还有结构性矛盾。未来随着中国经济结构的调整优化,这种结构性问题可能会更加突出。谈及此,李克强提出一些解决就业问题的构想。他强调稳增长,目的就是保就业,并认为服务业将是未来就业的最大容纳器。推进与就业政策相适应的教育和培训政策,包括运用多种手段,对农民工和农民加紧培训,使之在城市和现代农业发展过程中找到自己的岗位,也被视为重要措施之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