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易纲:中国东盟货币互换超1.4万亿元

2013年09月05日 09:44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可利用10+3、EMEAP等多边平台,加大本地区经济金融政策的对话与协调,加强区域危机救助机制
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 东方IC

  央行官网消息,9月4日,第五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在致辞中就中国与东盟金融合作提出建议。他透露,中国与多个东盟国家签署了双边本币互换协议,总额达14000多亿元人民币。 

  易纲在讲话中称,当前发达经济体量化宽松政策有退出预期,已引发了新兴市场国家金融市场波动等问题,这就尤其需要各国联合应对。未来可利用10+3、东亚及太平洋中央银行行长会议组织(EMEAP)等多边平台,加大本地区经济金融政策的对话与协调,积极探讨和完善EMEAP危机处理框架,加强区域危机救助机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