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MF世行春季年会】易纲:高度关注货币竞争性贬值可能

2013年04月19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高度关注竞争性贬值的可能性及其负面影响,希望各国都能按照二十国集团达成的共识来执行政策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17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17日在华盛顿表示,中国高度关注各国货币竞争性贬值的可能性及负面影响。

  易纲当天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部出席题为汇率安排的研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正密切关注有关国家货币政策造成的后果,高度关注竞争性贬值的可能性及其负面影响,希望各国都能按照二十国集团达成的共识来执行政策。

  易纲说,如果某些货币大幅贬值,引起其他国家的竞争性贬值,这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二十国集团都不愿看到的。他强调,陷入竞争性贬值没有赢家。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路炳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