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金砖外汇储备库将启 中国出资不超50%

2013年08月30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各成员国出资比例的确定主要依据金砖国家的需要、经济规模以及出资能力,其中出资能力为主要因素,中国可能出资比例最大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9月初的二十国集团(G20)圣彼得堡峰会期间,金砖国家领导人可望就应急储备安排作出进一步讨论并汇集共识。中方官员透露,在这一多边应急储备机制中,中国的出资比例将会是所有成员国中最高的,但不会超过50%。

  中国人民银行相关人士日前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现在还在谈判进程中。年初为各成员国研究该项目的可行性,现在大家往“要做”这个方向靠近,具体还要等这次G20金砖国家会议上讨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