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机构认为汇丰PMI回升预示中国经济回暖

2013年08月22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8月汇丰PMI数据透出中国经济回稳迹象,下半年下行风险降低,预计三季经济增长高于二季度的7.5%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8月中国汇丰制造业PMI初值高于预期,反弹至50.1。市场人士分析称,这表明中国经济出现回暖迹象。

  具体看,8月生产指数上升2.6个百分点至50.6,是今年5月以来的最高值。新订单指数大幅上升3.9个百分点至50.5,是自4月以来的最高值。

  同时,出口方面仍处于不景气区间,8月出口订单指数温和回落1.2个百分点至46.5,是自去年10月以来的第二低值。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认为,8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高于预期,表明经济活动有所回暖,7月宏观数据也体现了这一点,而且该趋势可能将持续至8月底。8月新订单指数大幅反弹,可能表明近期政府的微调措施对内需的改善作用已显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