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8月汇丰PMI初值升至四个月最高

2013年08月22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PMI初值为50.1。屈宏斌认为,这得益于近期微调措施的初始效果以及企业的库存回补活动

  【财新网】(记者 陈法善)今天(8月22日)上午公布的8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汇丰PMI)初值报50.1,高于7月的初值47.7,为四个月以来最高。其中,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录得50.6 (7月初值48.0),为三个月来最高。

  汇丰中国PMI的11个分项指数中,产出、新订单、积压工作、出厂价格等呈现扩张态势,新出口订单、就业、采购库存、成品库存延续萎缩状态。

  汇丰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表示,随着新业务与产出的温和改善,中国制造业增长已经开始企稳。这主要得益于近期微调措施的初始效果以及企业的库存回补活动,尽管外需持续疲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王长勇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