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美林:中国改革人口政策将事半功倍

2013年08月11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对经济影响更为直接的是,非劳动年龄人口与劳动年龄人口比例的变化,目前中国每三个劳动者仅需支持一个非劳动者,而40年后将需要支持两个非劳动者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力为)人口结构老龄化已成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障碍之一。国际机构美银美林提出,中国生育率被严重高估,人口结构对经济发展的制约会越来越明显,重启改革从一胎政策着手将事半功倍。

  对于近期媒体报道今年底或明年初中国将先行放开“单独二胎”政策,并在2015年全面放开二胎政策的说法,美银美林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日前表示,这一消息较为可信。据该公司对中国人口政策的评估,在这项改革举措下,中国将有950万新生儿出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