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张卓元:防通胀的重点应针对房价

2013年07月24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中国的通胀,主要反映在房价上;今年能完成7.5%的增长目标;过去几年,“管住价格、放开货币”的做法违反经济规律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张卓元。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长勇)国务院近期发出确保经济运行“上下限”的信息,对于“上限就是防通胀”,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张卓元提出,现在看通货膨胀,不能只看CPI,重点应该看房价,目前中国的通胀主要反映在房价上。

  “老百姓对房价的意见很大,一线城市的房价还在上涨,地方政府也希望房价上涨,这样卖地能获得更多收入。房价疯涨后紧接着租金也普遍上涨,大学生毕业后租不起房子住,这是很大的问题。”张卓元7月23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提出其个人看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