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部分省市上半年财政收入增长异常

2013年07月16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前五月鄂尔多斯市财政总收入同比下降15.8%,但上半年全市各旗区全部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市财政收入总量继续居内蒙古自治区首位

  【财新网】(实习记者 江玲玲)进入7月中旬,各地相继公布今年上半年财政收入情况。财新记者发现,在外需疲弱、国内经济增速连续下行后,多数已发布通报的省市县完成了半年财政收入进度,收入增幅则有降低,也有部分省市财政或税收收入出现异常增长。

  根据财政部的通报,今年要完成全年收入预算任务很艰巨。上半年全国公共财政收入6859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5%,增幅同比回落4.7个百分点。财政收入中的税收收入同比增长7.9%,增幅同比回落1.9个百分点。

  财新记者查阅了山东、江苏、广东、河南、广西、内蒙古等多个省市的财政收支情况发现,多数地方表示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的目标,一些地方收入完成情况则有异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