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拉迪:中国城镇化因果倒置

2013年07月10日 2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城镇化应当是经济增长的结果,而非驱动力

  【财新网】(记者 倪伟峰)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尼古拉斯•拉迪(Nicholas Lardy)7月10日指出,中国的城镇化发展思路并不符合规律,政府的规划应当是如何增长和建立规则等。

  “我对城镇化感到怀疑,”拉迪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说,“城镇化和发展的速度应当由需求来拉动,而非政府的规划,应当取决于经济的增长。”“城镇化不是经济发展的单一驱动力,应当是经济增长的结果,而非驱动力。”拉迪补充道。

  拉迪认为,目前中国政府在决策时,还是认为供给能够创造需求,“(政府认为),如果我们能把1亿人带到城市,那增长就会更快,但我不这么认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