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尹中卿:城镇化发展路径仍缺乏共识

2013年06月30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城镇化存在户籍城镇化率低于名义城镇化率,土地城镇化率大大快于人口城镇化率,中西部城镇化率远远低于东部城镇化率,小城市、小城镇城镇化率落后于大城市、特大城市城镇化率
面向未来十年的城镇化发展规划,既需要逐步化解已有的“城市病”,更需要走出新路子。CFP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6月29日透露,由国家发改委制定的《“十二五”城镇化规划》,去年年底即已完成,但迟迟没有跟社会见面,而且原定今年年中召开的国务院城镇化工作会议也已推迟,其原因在于国内对城镇化的路径还没有达到高度一致。

  他在第三届全球智库峰会上表示,6月26日,国家发改委代表国务院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了城镇化建设工作情况。6月29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分六个小组对这个报告进行了讨论,这个报告主要是回顾了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城镇化的进展,结合正在制订的国家城镇化规划以及今后推进城镇化的设想,做了一个初步的汇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