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上海自贸区政策突破概要

2013年07月08日 21:20 来源于 财新网
涉及投资、贸易、金融、行政法制多项改革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 符燕艳 于海荣 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申请多年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下称上海自贸区 )于7月3日获批。

  根据财新记者获得的方案信息,在扩大投资领域方面,探索建立负面清单管理模式成为亮点。在上海自贸区内,将试行准入前国民待遇,进一步发挥市场资源配置功能,率先在试验区范围内改革投资项目管理、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管理、工商登记三个环节。

  自贸试验区将在投资项目管理环节,按照内外资一致的原则,对涉及固定资产投资的内资和外资项目将进行备案管理,并停止实施国务院上述文件规定的相应行政审批事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