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副国务卿:中美贸易无需通过自贸区促进

2013年04月07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霍马茨指出,他并不认为美国贸易政策有“中国除外(anything but China)”的方针,两国贸易基于市场供求关系,并可在对话机制中处理可能出现的问题

  【财新网】(记者 戴甜)美国副国务卿罗伯特·霍马茨Robert Hormats指出,中美贸易量过去的增幅超过世界其他任何国家,两国之间的贸易基于市场供求关系,这种坚实的贸易关系无需通过自贸区来促进,同时两国可以在对话机制中处理可能出现的问题。

  霍马茨4月6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其间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指出,他并不认为美国贸易政策有“中国除外(anything but China)”的方针,相反中美间有战略与经济对话(S&ED)与中美商贸联合委员会(JCCT)等内阁级别的高端对话机制,这是别的国家所没有的,两国可在双边对话或WTO中解决反倾销等问题。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