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蔡昉等建议适当降低城镇化速度预期

2013年07月04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经济发展的伴生结果,城镇化速度应与经济增速相匹配;不应再用常住人口来衡量城镇化率;政府也应将精力从建城市、经营城市,转向服务城市、服务市民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对于正在征求意见的国家城镇化规划,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蔡昉提出,可适当放低今后十年的城镇化速度预期,因为城镇化归根结底是经济增长的伴生结果,与经济减速相应,城镇化照理也应适当放慢。

  据人民网消息,在上月底举行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期间,蔡昉在分组审议《国务院关于城镇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时,提出上述建议。另一位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乌日图在同一场合提醒道,城镇化推进应与经济发展程度相匹配,如若超速,可能会因缺少产业支撑而出现城市空心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