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将在港发行230亿元人民币国债

2013年06月12日 13:23 来源于 财新网
6月26日发行130亿元,下半年再发行100亿元;人民币国债发行后将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交易
2012年7月3日,人民币国债再度在香港发售。东方IC

  财政部透露,经国务院批准,2013年财政部将在香港发行230亿元人民币国债,其中6月26日发行130亿元,下半年再发行100亿元。人民币国债发行后,将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

  6月26日发行的130亿元人民币国债中,通过香港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面向机构投资者招标发行100亿元,包括3年期50亿元、5年期20亿元、7年期10亿元、10年期10亿元、15年期5亿元、30年期5亿元;按照CMU招标确定的同期限人民币国债中标利率,面向国外中央银行和地区货币管理当局发行3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