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与瑞士完成自贸协定谈判

2013年05月27日 0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表示,中国政府将以中瑞自贸协定的达成为契机,加快实施自贸区战略,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5月24日,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瑞士首都伯尔尼,就中瑞自贸区谈判和中欧贸易摩擦问题接受中央电视台和新华社等媒体采访。

  关于中瑞自贸区谈判,高虎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瑞自贸协定是一个全面的、高水平的和互利互惠的协定,希望中瑞双方抓紧工作 尽早实施自贸协定。

  高虎城说,中国与瑞士完成自贸协定谈判,是中瑞经贸合作关系中的历史性事件,是中国加快实施自贸区战略的一个重大成果。2010年初,时任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的李克强访瑞时,与瑞方领导人达成共识启动中瑞自贸谈判。今天,中瑞自贸协定的达成,体现了中瑞双方深化经贸合作的决心和信心,体现了中国继续扩大开放的决心和信心,也体现了中国积极参与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决心和信心。中国政府将以中瑞自贸协定的达成为契机,加快实施自贸区战略,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进一步推动中瑞、中欧之间的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