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中瑞自贸协定成果丰富

2013年05月25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与瑞士双方同意给予对方绝大多数产品零关税或低关税待遇,并推进服务贸易自由化和便利化进程

  据新华社瑞士苏黎世5月24日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在苏黎世发表题为《携手迈向中瑞务实合作的新未来》的演讲,阐述中国的经济金融政策以及中瑞自贸协定的重要意义。

  李克强表示,瑞士是我担任中国国务院总理后访问的第一个欧洲国家。之所以选择首访瑞士,是因为中瑞关系十分紧密,非常友好。中国是瑞士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瑞士在华投资十分踊跃。最为重要的是,中瑞自贸区谈判取得成功,必将为两国合作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李克强表示,三年多来,中瑞双方求同存异,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开展了九轮磋商,达成自贸协定来之不易。相信这张蓝图一定会变成现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全球及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库(CEIC)及相关指数库。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